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安徽多地遇重度污染天气 未来两天扩散条件转好

2017-11-16 11:28:31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14日,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受本地污染累积和北方污染输送叠加影响,从下午一点开始,我省多地出现重度污染天气,蚌埠、淮南、阜阳、亳州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控大气污染。

根据蚌埠市环保局通报,11月14日2时起,蚌埠市区颗粒物浓度不断上升,AQI指数为219(首要污染物为PM2.5),达到重度污染级别;5时,颗粒物浓度略有下降,为中度污染;6时起至12时,AQI指数为201-245,为重度污染。为此,蚌埠市启动重污染天气IV级(蓝色)预警,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11月14日12时,淮南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249,属“重度污染”,该市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同时启动Ⅳ级响应;受北方污染传输南下和本地污染源共同影响,阜阳市出现重污染天气,并将持续,发布重污染天气市级蓝色预警,同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经环保部门空气质量监测,11月15~11月16日,我省大气扩散条件转好,全省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11月17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受污染传输影响,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沿江江南以良~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