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本周五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将正式入冬 提前近10天

2017-11-16 11:27:33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即将到达我省,冷空气到达将会给我省带来大雾和降雨,冷空气过后,剧烈的降温将带我们一夜入冬。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15日夜里~17日,全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15日早晨江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17~1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7~9℃,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将增至5级左右,阵风8级,冷空气过后,19日早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本省山区0~-2℃,其他地区0~2℃。

来自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显示,在此轮强冷空气过后,11月17日合肥最低气温将降至4℃;18日气温为1~9℃;19日气温为1~10℃;20日气温为1~15℃;21日气温为3~15℃。而从22日开始,又有一轮冷空气将带来降温。根据气象学入冬的定义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为入冬,这样一来11月17日很可能就是合肥及我省中北部地区今年的入冬之日。而根据常年气象记录来看,我省平均入冬时间在11月下旬,今年冬天要“提前到来”近10天。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