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独具徽言】榜样的力量

2017-11-16 11:26:10   来源:安青网

同学们,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是否有过榜样的存在呢?榜样,也许是一个人、也许是一个故事、也许仅仅是一段话,看似平凡简单,却如星光,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如火把,照亮人生的道路。

榜样是一种力量。

这种力量鼓舞着我们不断拼搏、不断奋斗。古时精忠报国的岳飞鼓舞我们热爱祖国;“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雷锋鼓舞我们乐于助人;中国女排的胜利鼓舞我们勇往直前......榜样的存在可以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让我们在心中有了一股前进的动力。

榜样,可以是伟大的,也可以是平凡的。

榜样不是伟人的专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别人的榜样。当你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当你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小朋友;当你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当你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做好这些身边的小事,你也可以成为别人心目中的榜样,成为别人学习的楷模。

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

本期,让我们一起来发现校园里的榜样。在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和合肥稻香村小学的建队日活动上,新加入的队员们在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勉励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来自阜阳市开发区颍南小学的省优秀少先队员让我们看到了当今少先队员的优良品格;来自合肥市青年路小学、合肥市卫岗小学、合肥市谢岗小学的小创客们更是带来他们的奇思妙想,让我们看到了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新时代小学生的精神风貌。

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在刚刚过去的十九大上,我们国家的成就赢得其他国家的赞誉,成为一个鼓舞人心的榜样,这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继续向前的压力和动力。未来,作为党和国家的接班人,我们应继续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汲取前进的力量,争做明理向上的好少年!(作者 学生周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