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7皖企百强榜单出炉

2017-11-16 10:04:08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安徽省企业联合会昨日发布最新安徽省百强企业名单。铜陵有色以1495亿元营收位居首位,安徽千亿营收企业仍然仅此一家。

维系多年的铜陵有色、海螺集团和马钢集团的传统工业三强的格局在去年终于告破。建筑类企业中铁四局强势挺进前三。今年,皖企新的铁三角格局未变,铜陵有色领衔,海螺集团以986亿元营收位居第二,中铁四局则以625亿元营收紧随其后。

淮南矿业、马钢集团、全威铜业、江淮汽车、淮北矿业、联宝电子和合肥百大则紧随其后,构成皖企前十强。业界评价,百强排行榜已成为安徽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据悉,皖企百强入围基准逐年提高,2017安徽企业100强以2016年度企业营业收入35.51亿元为入围基准。阵容逐年壮大;产业格局以制造业为主,其它产业随着制造业波动而波动。

这是安徽省企业联合会连续13年开展的此项活动。省企业联合会称,通过对相关数据分析,今年安徽百强企业逐步适应新常态,在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方面取得可喜的进步。“从所有制情况看,安徽企业100强以国有企业为主体的格局没有改变,但民营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纳税占比和企业个数呈上升趋势。从区域分布看,主要集中在合肥、芜湖、铜陵、马鞍山等工业发达区域。”(记者 梁巍/文 欧恺/图)

原标题:2017皖企百强榜单出炉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