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男生为筹钱上网入室抢劫 良心发现后中止犯罪

2017-11-15 09:46:20   来源:合肥在线

刚满18岁的在校学生小余(化名)为筹钱上网而入户盗窃,被发现后当场以暴力相威胁,迫使受害人交出财物。后见受害人是一女孩便放弃犯罪。近日,肥西法院审理了此案,公诉机关以抢劫中止提起公诉,并要求对其给予从宽处罚。

小余案发前在肥西县某中学读高中。原先学习成绩还算可以,自从他喜爱网游以后,便整天沉迷于网络之中。父亲评价他说,可以不吃不喝不睡,但不能不上网。为了筹钱上网,他甚至开始小偷小摸。

去年6月初的一天,小余在路过一户人家时,见该户人家家门没关,便顺手将这家放在门边鞋柜上的200元偷走。去年8月4日晚,小余又因无钱交话费上网,便向陪读的母亲要钱。母亲知道儿子要钱是充值话费上网,便没有给,为此母子俩发生争执。后小余赌气离开家在外闲逛,逛着逛着便又萌生了盗窃他人钱财念头。

当晚24时许,小余来到县城某小区边的一个两层小楼附近,发现租住在此的受害人小琳(化名)房间窗户未关,随即沿楼梯上至二层,并从楼道桌上拿了一把菜刀放在窗外。后从窗口向室内观望,发现室内一片漆黑,猜测应该没人在家,于是准备从窗户翻入室内盗窃。当其刚爬上窗户时,翻窗产生的响声把正在睡觉的小琳惊醒并喊叫。小余迅速从窗上跳入室内捂住小琳的嘴叫其不要叫喊,并说自己带了刀,否则就用刀捅她。小琳受到威胁后表示自己不再叫喊。小琳对小余说:“我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身上就几十块钱,你要我就给你。”小余见状觉得小琳一人在家也挺可怜的,便说:“我不要了。”随后俩人开始聊天。小余告诉小琳说自己是名学生,因跟父母吵架身上也没钱,才出来想偷点钱。小琳听后劝小余要好好读书,以后不要干这种傻事了。此时小余也感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吓着小琳了,一再表示:“今晚搞得不好意思,对不起了。”俩人聊了一个多小时后,小琳趁去楼下卫生间的机会电话呼救,小余见状逃离现场。法庭上小余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表示一定会痛改前非,好好做人,希望法庭能给予其从宽处罚。法庭未作当庭宣判。

记者韩婷 通讯员李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