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放飞新时代青春梦——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2017-11-11 15:28:3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1月11日上午,安徽省“放飞新时代青春梦——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团省委书记李红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安徽农业大学纪委书记裴树东、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杨正、李跃波出席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委讲师团共同组织开展,务求实现“百千万”目标,即组建百名青年宣讲工作者,开展千场宣讲活动,直接参与宣讲的青年受众达十万人次。将面向青年群体的宣讲纳入全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大盘子,同部署、同培训、同宣讲,这还是第一次。

此次青年宣讲团成员共计119名,由“青年宣讲名师”和“青年宣讲联盟”两个群体组成。“青年宣讲名师”来自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科院、在皖本科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69名;“青年宣讲联盟团”由团省委从十九大代表中的青年代表,采访报道十九大的新闻工作者,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省青年联合会委员,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高校学生骨干等优秀青年群体中遴选产生,共50名。启动仪式后,他们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青年群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当天的宣讲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启动仪式,第二阶段为首场宣讲。启动仪式上,李红做动员讲话,并与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肖文婷一起为青年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在稍后的宣讲中,党的十九大代表、安徽蚌埠市公交集团驾驶员杨苗苗,省直宣讲团宣讲员、省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省直党校客座教授李耀,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安徽日报政治新闻中心首席记者吴林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省直团工委、省国资委团工委、在肥直属企业团委、在肥直属高校团委、大创会会员、省青联委员、省青企协、青创协、青法协、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大学生青年代表共约500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还在“青年之声”微邦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三位宣讲团成员的宣讲紧密联系安徽实际、青年实际,运用青言青语、微言微语,让人听得进、记得住、有收获,对理解和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帮助。

宣讲结束后,团省委负责同志与三位宣讲团成员一起参加了安徽农业大学2016级生物科学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并与团支部的30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三位宣讲团成员简介:

党的十九大代表杨苗苗。她是蚌埠市公交集团107路驾驶员,工作23年来,她秉承“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的理念,把十米车厢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并光荣当选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

活动现场,杨苗苗代表生动讲述了亲身参与十九大的感受和见闻,饱含激情地告诉大家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创新,也能创造不平凡

省直工委讲师团李耀博士。李耀博士是省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省直党校的客座教授,长期从事社会学、政治哲学等领域研究,是一名优秀的青年理论工作者。

活动现场,李耀博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从青年视角作了讲解。

安徽日报政治新闻中心首席记者吴林红。吴林红是宣传文化系统“六个一批”青年拔尖人才,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作为一线记者,他采访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连续十年采访了全国“两会”,见证了党和国家一系列大政方针的出台。

活动现场,吴林红从新闻工作者的视角出发,从坚定“四个自信”的角度,畅谈了中外媒体眼中的十九大。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