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年轻妈妈凌晨投湖 城管队员奋勇救起

2017-11-10 10:07:28   来源:合肥在线

9日凌晨4点,一名轻生女子欲跳入天鹅湖中,被在湖边值班巡逻的城管队员陈有所和康保华合力救起,女子最终脱险。

冬日的凌晨寒冷漆黑,蜀山区城管局天鹅湖大队的陈有所和康保华像往常一样在湖边巡逻,手电的亮光照到前方沙滩小平台处的湖面时,只见水中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女子正向深水区走去,陈有所和康保华一刻也不敢耽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了过去,顾不上湖水冰冷刺骨,两人跳入水中,将女子救上了岸。

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家住包河区,今年30岁,因为产后抑郁症,一时想不开才有此举,陈有所和康保华安慰劝导了她,待她情绪平复后将其移交给辖区派出所处理。

据介绍,今年在一系列防溺干预措施下,天鹅湖没有发生溺亡事件,成为12年以来首次零溺亡。尽管已经进入冬季,天鹅湖边嬉水的市民大大减少,但是蜀山区城管局仍然没有放松警惕,天鹅湖城管大队每天仍然安排四个班组,24小时无间隙地巡查,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叶鑫 陈三虎 记者杨兵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