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各地多措并举强力“治霾”

2017-11-10 09:42:36   来源:中安在线

随着冬季的来临,雾天、逆温、少风等不利气象条件增多,针对空气质量不利形势,我省加密调度频次,组织专家小组加强分析研判,指导各地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夜查暗访、人工增雨、无人机监测、全天不间断洒水......各地采取多种治“霾”举措,打响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级“治霾”督导组进驻阜阳、亳州、铜陵三市

11月9日,省大气办向各市下达今年11-12月PM10平均浓度控制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加强调度督查,严格日常监管,坚决完成控制目标。

为推动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我省从11月开始,全面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导,实施量化问责,强化冬季应急管控。记者从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11月8日,第一、第二、第三督导组已经分别进驻阜阳、亳州、铜陵,开始调阅资料、查看台账。当晚,第一督导组对阜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夜查。共检查4家建筑工地,已形成问题清单,移交阜阳市大气办,要求立查立改。

建立每日会商机制,严格落实超常规措施

受本地污染累积和北方污染输送叠加影响,11月7日晚间开始,安徽多地出现重度或短时重度污染天气。各市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会同气象部门建立每日会商机制,严格落实超常规措施工作方案。其中,池州市发布通知,主城区内全面禁售、禁放烟花爆竹;至12月31日启动主城区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巡查。芜湖市紧急启动重污染天气管控。

11月8日这一天,池州市出动无人机对施工工地开展全面监测。宣城市区全天进行不间断冲洗、洒水和喷雾作业,市环保局组成7个检查组对涉气企业开展夜查。亳州连夜调度重污染天气应对,督查整改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督导企业燃煤锅炉改造。合肥市环保局、市城管、市建委多部门联合组织夜间施工工地暗访应对措施落实情况。淮南市环保局与气象部门开展合作,进行人工增雨试飞,改善空气质量。(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