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公交开通马拉松赛事和摆渡专线

2017-11-10 09:39:33   来源:合肥在线

(李克武 王浩) 记者11月9日从合肥公交集团公司获悉,2017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2日8点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鸣枪起跑,该公司将于11月12日比赛当天开通两条公交赛事专线和“亲子跑”、“迷你跑”公交摆渡专线,参赛运动员可凭本人的号码牌免费乘车。

参赛运动员可凭本人的号码牌免费乘车

据了解,为保障参赛运动员从住宿地到比赛场之间的顺利往返,确保前往滨湖新区的比赛运动员能安全、方便、迅速地进场参赛,合肥公交集团计划抽调60辆大运量公交车,于11月12日比赛当天开通两条公交赛事专线,并按照“大站快车”方式运行,专门服务马拉松赛运动员比赛出行。

同时,为保障亲子跑、迷你跑运动员能安全、方便、迅速地乘坐公交车前往比赛现场,服务更多的合肥市民在赛场各个路段观看比赛,合肥公交集团将抽调部分大运量公交车,于11月12日比赛当天开通“亲子跑”、“迷你跑”公交摆渡专线。1号、2号公交赛事专线车辆及“亲子跑” 、“迷你跑”摆渡专线往返路径一致,中途遇站不停。公交赛事直达专线和“亲子跑” 、“迷你跑”摆渡专线执行季节性优惠票价,上车乘客需按规定刷卡或投币;参赛运动员可凭本人的号码牌免费乘车。

赛事专线详细情况:

1号公交赛事专线线路走向:

自黄山路与金寨路路口(新瑞褀大厦门口)发车,途经金寨路~金寨路高架~南二环路~包河大道~万泉河路~庐州大道,抵达“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

1号公交赛事专线乘车点:

黄山路与金寨路路口新瑞褀大厦前;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1号公交赛事专线发车时间:新瑞褀大厦5:30~7:00;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9:00~16:00。

2号公交赛事专线线路走向:

自金寨路与繁华大道路口西南角(安徽国际会展中心B馆门口)发车,途经繁华大道~包河大道~万泉河路~庐州大道,抵达“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

2号公交赛事专线线路乘车点:

金寨路与繁华大道路口安徽国际会展中心B馆门口;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2号公交赛事专线发车时间:安徽国际会展中心B馆门口5:30~7:00,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9:00~16:00;

摆渡专线详细情况:

“亲子跑”公交摆渡专线线路走向:

从福州路与广西路路口西北角发车,途经福州路~庐州大道,抵达“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

“亲子跑”公交摆渡专线乘车地点:

福州路与广西路路口西北角处;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亲子跑”公交摆渡专线发车时间:8:20~11:00。

“迷你跑”公交摆渡专线线路走向:

从方兴大道与庐州大道路口西北角发车,在方兴大道调头后途经方兴大道~庐州大道,抵达“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

“迷你跑”公交摆渡专线乘车地点:

方兴大道与庐州大道路口西北角处;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迷你跑”公交摆渡专线发车时间:8:20~11:00。

滨湖新区10条公交线路短时绕行

由于11月12日,马拉松赛举办期间,市有关部门将对滨湖新区部分主干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届时,公交集团60路、62路、63路、65A路、509路、526路、530路、531路、BRT1号线、定制公交旅游1号线路共计10条公交线路部分路段正常运行受到影响。

为保障大赛的正常进行,同时尽量减少11月12日当天公交线路绕行、暂停营运对滨湖新区居民乘车出行的影响,合肥公交集团营运部根据马拉松赛交通管制预案,多次到赛场勘查,想方设法精心设计公交线路绕行方案,或是就近绕行,或是分段营运,并就根据马拉松赛进度,在交通管制路段安排管理人员现场指挥灵活调度,做到道路放行一段,公交服务就向前延伸一段。具体绕行情况,届时请乘客致电公交李祥斌热线96166咨询。

随着大赛的进行,道路管制一旦解除,公交60路、62路、63路、65A路、509路、526路、530路、531路、B1线、定制公交旅游1号线车辆将立即恢复原运行走向。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