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红旗河风景如画 集自然和人文景观之大成

2017-11-09 15:09:10   来源:搜狐旅游

在中华大地上,自北往南,由西向东,奔流着数不清的大江大河,几千年流淌奔涌,几万年生生不息。而红旗河在人们的心中凝结为一种根深蒂固的情结,一种图腾和象征。红旗河山水秀美精巧,景致古朴幽静,置身景区之中,游人立即能够感受到如诗如画的情怀和如梦如歌律。

红旗河深处奇泉遍地,险峰兀立,怪石丛生,关隘、峡谷、飞瀑、溶洞、暗河比比皆是。红旗河集岩溶、山、水、洞、石、林组合之精髓,融雄、奇、险、峻、幽、古为一身,构成一幅完美的风景图画,是稀世之珍的自然公园。

红旗河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集青山、绿水、田园景致、千年谜窟、奇峰、怪石、摩崖石刻、庙宇、古建筑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之大成,是一个内容丰富、品味极高,能适宜各层次游客观光、游览的综合性景区。

红旗河周围有林地和乡村环绕,现已成为鸟类保护区和观光胜地。红旗河流经的盆地是当地富饶的农业区,当地经济也逐步发展起来。可以说,红旗河对当地的水运、工业、生活,乃至景色都起着特殊的作用。

红旗河滋养了人类的生命,更美化了大地,给了我们秀美的山川景色,飞翠流玉,汩汩外溢,喷泉腾地而起,水雾弥漫,间歇泉时淌时停,让红旗河风景名胜有锦上添花之妙,相得益彰,誉满中外。

红旗河流域的自然环境是优越的,这里的气候温暖,湿润,土地肥沃,到处都是青山绿水,植物繁多,为我们的祖先的生存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