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镜头里的晴隆 大山外的牵挂

2017-11-06 15:17:21   来源:中华网

地处云贵高原中段的晴隆县,山多地少,峰高谷深,是一个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区农业县。

盘江铁索桥 摄影:李孝萍

这里居住着汉、苗、布依、彝族等14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约占总人口的56%。

布依族居民 摄影:樊丽勇

受地质结构影响,人畜饮水长期依靠小水池、小水窖,生活条件艰苦,经济来源十分有限。

村民日常  摄影:张旭

村民日常 摄影:樊丽勇

2015年,贵州中烟与晴隆县结成帮扶对子,竭力帮扶晴隆全县脱贫。如今,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农户收入也有所增加。

盛装的村民走在修葺一新的村道上  摄影:邱太建

住上新房 摄影:李孝萍

喜笑颜开 摄影:张旭

在社会各界关怀下,晴隆从产业出发,依托国家政策,借助农业科技,走出一条量身打造的特色发展之路。

吊瓜产业,亩产值6000元起 摄影:张旭

暮归 摄影:张旭

飞水岩瀑布  摄影:李孝萍

暮秋之际,来自全国的多位知名摄影师应贵州中烟之邀,落地黔川秀水,走进魅力晴隆,共同记录晴隆风貌,见证其脱贫攻坚之路。

摄影人与村民 摄影:谢志强

24道拐采风 摄影:史春强

福建摄影人邱太建说到:晴隆,是第一次听说,也是第一次踏足。这里布依族居民的生活态度很吸引我,虽然生活条件艰苦,但他们不怨天尤人,笑容常驻。我记录了许多这里人们的笑脸,搭配上他们带有文化符号的服饰,很有地方特色。

大山的子孙 摄影:邱太建

开心一刻 摄影:邱太建

打扮自己 摄影:邱太建

山西摄影师樊丽勇创作了一组名为《黔西·原乡生活》的作品来体现当地居民的生活,他说到:这是我眼中的晴隆,拥有厚重文化印记的地方。”

小伙伴 摄影:樊丽勇

赶集日 摄影:樊丽勇

贵州摄影师欧阳昌佩表示:通过摄影作品对晴隆进行宣传,从而推动晴隆的扶贫攻坚,晴隆的明天一定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新农村 摄影:欧阳昌佩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