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赵普携公益团队赴石台 为山区32所学校送免费网络

2017-11-03 15:25:59   来源:中安在线

据新安晚报报道,“两年前,赵普携公益团队为山区孩子们带来了‘免费午餐’项目,这一次他又携手‘梦想钥匙’公益团队为山区学校送来了‘免费网络’。感谢这些关心贫困山区学童的热心人士。”11月2日,池州市石台县教体局局长李志军说,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发起人、“免费午餐”爱心大使、央视前主播赵普昨天来到石台县山区,为32所学校送来了“免费上网”项目。

昨天,赵普就公益事业与个人发展等话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免费午餐”温暖山区学子

“以前经常走八九里路回家吃中饭,有时只能在外面随便买点吃的。现在放学后就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而且还很好吃,感觉非常幸福。”11月2日中午,在石台县大演中心学校餐厅,11岁的张璐同学边和同学们吃午餐边回答着记者的提问。今年上五年级的她,家在石台县大演乡青联村,提起三年级以前和如今吃午餐的差别时,小女孩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幸福。

在餐厅里离张璐不远处,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发起人、“免费午餐”爱心大使、央视前主播赵普正和孩子们边聊天边吃饭。此前,赵普和一同前来的“梦想钥匙”及小米团队的公益人士还戴上口罩、系上围裙共同为这所学校的孩子们盛菜打饭。

记者了解到,2015年9月,赵普在石台县发起了“请家乡孩子吃免费午餐”活动,当年11月16日,石台县第一所提供“免费午餐”的学校正式开餐。到2017年8月,石台县提供“免费午餐”的学校达到了18所。今年9月,石台县又顺利将国家营养改善计划与“免费午餐”项目无缝对接,实现整县合作,目前提供“免费午餐”的学校达到了55所,受益学生4500余人。

据介绍,截至2017年10月,“免费午餐”项目已累计拨付石台县师生餐费、厨房设备、厨师工资、运杂费等超过610万元。开餐两年来,“免费午餐”项目稽查人员不定期对学校进行突击检查,也及时纠正了执行过程中的一些小问题,最终让“免费午餐”项目在石台县保质保量地落到实处。

“梦想钥匙”打开免费网络

11月2日,“梦想钥匙”公益团队随赵普一起来到石台县大演中心学校,为“梦想钥匙”免费上网学校——石台县大演乡中心学校举行授牌仪式,随行的小米团队还提供了11台笔记本电脑等上网设备。

石台县大演乡中心学校是一所有300多名学生的中心学校。“梦想钥匙”公益团队现场为大演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免费播放了在线教育体验课。第一次接触网络课程的孩子们对“屏幕那端”的老师感到好奇,也被精彩的课程深深吸引,听得格外认真。“我校每个学生每个星期只有一次摸到电脑的机会。”该校校长陈彦告诉记者,“梦想钥匙”为学校搭建了免费网络,将大大改善孩子们的“触网”条件。

参与现场活动的赵普说,参加这个活动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号召更多人关注家乡儿童的教育和发展,“梦想钥匙”的到来,为乡村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户,将帮助他们开阔眼界、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参加活动的WiFi万能钥匙副总刘鑫智认为,大山可能会阻止教育的发展,但互联网则是孩子们迈出大山的一个工具,“这次来就是帮助贫困地区学童看外面精彩世界的。”

据介绍,“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由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连尚网络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共同发起,在国内1000所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帮助贫困地区孩子获得更多接触外界的机会,得到和发达地区同等的在线教育机会。此次“梦想钥匙”公益团队在石台县大演乡中心学校等9个中心学校和23个教学点免费接入电信光纤宽带网络,并承担网络费用。同时,团队还联合小米笔记本等合作伙伴,为通网学校提供电脑等硬件设备。

将来或有更多公益项目

“免费午餐”项目在石台县的成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赵普的牵线引荐。如今,拥有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体发起人、“免费午餐”爱心大使、东家手艺人APP联合创始人、普雷资本创始人多重身份的赵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现在确实非常忙,但绝大多数公益项目他都会参与。

谈到近年来参与公益活动的历程时,赵普特别提出要感谢很多合作伙伴与热心参与人。这些年,他也和新安晚报及安徽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公益合作关系。

昨天,赵普及参与活动的公益团队表示,“免费午餐”等项目的成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后或将把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的大病医保、拾穗行动等项目引入石台乃至安徽”。

原标题:赵普携公益团队赴石台 为山区32所学校送免费网络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