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女士不穿秋裤 秋风一吹旧疾复发

2017-11-03 09:01:09   来源:市场星报

“天若有情天亦老,不穿秋裤好不好”......每年秋天,一些关于“秋裤”的段子都会在网上引起热议,但仍有人不顾秋风肆虐,坚持走“美丽冻人”的时尚路线。这不,前两天,省中医院风湿病科便接诊了一位“老病人”陈女士,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她不仅不穿秋裤保暖,反而穿着短裙出门游玩,不但着凉感冒发烧,还导致旧疾复发,无法上班。

对于陈女士,风湿病科的主任医师刘健并不陌生。5年前,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她曾因病情严重到无法上班,前来医院就诊,刘健经过中医辨证施治、中药内服外敷,结合针灸理疗,才使得她的病情逐渐缓解,得以正常上班。

最近,随着秋天到来,天气渐渐转凉,可爱美的陈女士不仅不穿秋裤保暖,反而穿着短裙出门游玩,不但着凉感冒发烧,还导致旧疾复发,无法上班,只得再次来医院就诊。据了解,目前,经治疗,陈女士的病情有所好转。

“天冷了,该穿厚点就穿厚点,该穿秋裤就得穿。”刘健表示,因为寒冷潮湿的气候和环境,冷水的不断刺激可诱发风湿性关节炎或使病情加重,因此在寒潮袭来时,关节炎患者应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服,而且不少病例表明,已有关节炎的病人,关节受凉会加重症状。

“此外,在饮食上,关节炎患者应尽量避免辛辣、油腻和冰冷食品,烹调以清淡为主。”刘健还提醒,虽然关节炎患者需要强调关节的活动锻炼,但在关节炎的急性期或关节肿痛明显时,就要严格控制运动,做到“动静相兼,练养结合”。陈小飞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