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2018年公务员国考今起报名

2017-10-30 09:09:17   来源:市场星报

2018年“国考”公告已经出炉!报名工作10月30日开始。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其中在皖岗位977人。

2018年国考在皖职位共招录977人

2018年国考在皖职位共招录977人,这个数据相比于往年来说,是空前的。

据悉,安徽国税像往年一样,依然是国考在皖职位当中招录人数最多的大户,紧跟其后的是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上海铁路公安局以及长江海事局。

从学历上看,在皖招录的977人中有953人的职位要求是本科学历。此外,977人中有934人的招录要求是不限制政治面貌,823人不要求基层工作年限,844人不要求服务基层工作经历,体现出政府对人才选拔条件的进一步放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977人中有609人是要求应届毕业生的,这也体现出政府为了解决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决心。

定向招录方面,在皖招录人群中有127人从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选拔,即从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服务西部志愿者以及特岗教师这四个群体中定向招录。

今起至11月8日可网上提交报考申请

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报考人员可以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查阅。

本次考试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

报考人员可在10月30日8:00至11月8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

报考人员请于10月30日至11月10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10月30日8:00至11月8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11月8日18:00至10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