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扬帆未来 全民运动——2017中国·东山岛企业帆船赛10月27日举行

2017-10-26 11:16:02   来源:东南网

2017中国·东山岛企业帆船赛将于10月27日-29日在福建漳州东山县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以及新加坡、德国等地20支队伍参赛。目前,赛事正处于紧锣密鼓准备当中。

据介绍,本次赛事共吸引32家企业报名,最终筛选20支队伍参赛,由包含厦门爱乐乐团成员在内的200多名国内外的商界名流、企业精英组成,并将邀请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形象大使侯斌作为赛事嘉宾。

本届赛事由东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东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局、东山县帆船帆板协会承办。赛事主题是:海洋无界,大爱无疆,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比赛期间,将会有一支由“自闭症孩子”组成的队伍参赛,28日晚,也将举办一场以自闭症家庭为主的公益晚会。

赛事相关负责人李利勇介绍,本届赛事为第二届,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平台,为东山岛带来更多的商机,也为东山与更多地区的合作牵线搭桥。

福建东山岛是国家级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国家队及各省队长期在此训练,具有很好的海洋运动氛围。东山岛优越的海域、风力等自然条件早已蜚声国内海洋运动界。中国·东山岛企业帆船赛的举办也将提升东山国际影响力、宣传东山海岛资源优势、打造东山海洋运动品牌。

东山岛,别称陵岛,形似蝴蝶亦称蝶岛,位于中国福建省南部沿海,隶属于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是福建省第二大岛,中国第七大岛,介于厦门市和广东省汕头之间。东山岛是福建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之一,这里海湾辽阔,沙滩平缓,绿树成荫,胜景众多,极具南国滨海风光特色。东山岛内建有国家级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国家队及各省队长期在此训练,具有很好的海洋运动氛围。

另外,本届赛事同时也受到福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康之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文化分会、厦门华厦学院、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爱乐乐团、福建海洋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厦微慧联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孟子文化推广中心等企业的协助,为本届赛事添光增色彩。(王亚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