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王晖新作《人语驿边桥》读书品鉴会在肥举行

2017-10-25 09:21:25   来源:安青网

近日,合肥晚报副总编王晖的新作《人语驿边桥》读书品鉴会暨图书捐赠活动在华润万像府举行。

王珲从事新闻工作多年,这本书正如他所说,人至中年,历经半生世事磨练与书斋阅读,当初曾让情绪激动一时的许多人与事,诗与赋,文与图,都在记忆中逐渐漫漶,乃至消遁了。但对历史、文化、人文、社会、生活等多方面的磨砺,仍将他带入一段快意的思想反刍中,最终浸淫在一重凄迷、柔婉的朦胧美感里。

这本书是王珲的第一本文集,书中收录了二百八十多篇文章,有随笔十多篇,谈历史,谈人物,谈世态,谈语言,谈闲书,谈字画,谈旅行等等,作者文字精炼,透过他的文字,你可以看出王珲的对人生对社会对事物的深刻感悟,洞察力与理解力尤为深刻。

人们常将时间拟为一条长河,若将王珲的书喻作这条长河畔供人精神憩息的驿亭和连接古往今来的文化廊桥,此书名为《人语驿边桥》,恰是最为隽永与熨贴的。

此次的新书品鉴活动,得到了参会的省作协文艺评论家,作家,与读者的高度赞赏,活动中,王珲还向省、市图书馆,安徽大学等十家单位赠送了他的新书。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