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独具徽言】化历史使命为实际行动

2017-10-23 16:12:10   来源:安青网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深情阐述了新时期党的历史使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化历史使命为实际行动,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坚持用“伟大梦想”凝聚团结奋进的共识。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伟大梦想,深刻反映了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共同愿景、共同意志,必将成为全体人民团结奋进的最大同心圆、最大公约数、最美好声音、最强正能量。伟大梦想是精神旗帜,必须进一步用伟大梦想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凝聚思想共识,矢志不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的实践;伟大梦想是动力之源,必须进一步用伟大梦想鼓舞奋进斗志,焕发奋进激情,形成万众一心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大气势和磅薄力量;伟大梦想是光荣使命,必须进一步用伟大梦想强化实干精神,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着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措施,不断化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坚持用“伟大斗争”促进困难矛盾的破解。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就要求全党,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此,需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厚植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需要准确把握职责使命,善于用更高质量的发展来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用更坚定更深入的改革来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需要准确把握世情民情,着力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着力守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力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更加自觉地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需要准确应对困难挑战,善于用制度创新推动改革,不仅让改革抵达矛盾汇聚的深处,而且控制住利益交错的枢纽,更加自觉地防范各种风险,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坚持用“伟大事业”引领发展理念的升华。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部工作,注重从发展目标、发展动力、发展布局、发展保障等方面取得务实成果,不断丰富和升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形成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鲜明发展导向。坚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信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始终正确处理发展中的重大关系,不断把握发展的整体性;坚信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信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积极顺应我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趋势,谋求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坚信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全体人民在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坚持用“伟大工程”巩固管党治党的成果。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这一重要论断,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与制度治党的有机统一。要始终突出思想建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全党、武装全党、引领全党,让我们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永葆自身的先进性;要始终抓紧组织建党,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永葆党的纯洁性;要始终坚持制度治党,靠制度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靠制度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靠制度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承载起领航中国人民朝着伟大梦想破浪前进的历史使命。(作者:何宏祥)

内容选自网信安徽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