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 将公布肯尼迪遇刺档案

2017-10-23 11:19:40   来源:市场星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1日在推特上称,他将把与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遇刺案有关的3000多份秘密文件公诸于世。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目前与肯尼迪遇刺相关的文件还有3000多份没有公布。此前美国政府已公布了大约3万份文件,但其中有一些信息被涂黑。特朗普上周六在推特上写道:“除非得到其他信息,否则我作为总统,将允许此前被封存的肯尼迪文件对外公开。”

《纽约时报》说,美国情报机构试图迫使特朗普不要公布这些文件,“因为公布这些文件可能会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消息人士也认为,由于担心国家安全,特朗普很有可能会阻止数千份肯尼迪遇刺案秘密文件的公开。

关于肯尼迪遇刺案的调查材料多达数百万页,多数内容此前已经陆续公开。尽管包括中情局局长等官员对完全公开材料持反对态度,但是特朗普的最新表态表明他倾向于公开全部剩余内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剩余未公开材料中可能有涉及中情局高级官员的内容。

虽然据国会法案规定,时任总统有权因危害情报部门、执法部门、军队运作、外交关系等原因,禁止文件释出,但白宫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指出,“除非有关部门能明确指出有关文件能威胁国家安全,否则应让这些文件充分透明化。”

1963年11月22日,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在得州达拉斯遇刺身亡,有关肯尼迪遇刺的调查报告自案发后一直封存在美国国家档案馆。1992年美国国会通过法案,规定所有有关文件需要在25年后公开,即本月26日是这些文件公诸于世的最后期限。

肯尼迪是自林肯、加菲尔德、麦金利后,第四名被刺杀的美国总统。凶手被捕后两天亦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另一名刺客枪杀,令该事件成为一大“悬案”。由于时值冷战,美苏关系紧张,案件至今一直是阴谋论四起。 ▋据《环球时报》《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