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的哥拾金不昧 民警交还失主

2017-10-20 14:57:22   来源:铜都晨刊

本报讯(记者盛向锋)因为有急事要办,匆忙下车时,竟将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好心出租车司机张先生,在打扫车辆时发现钱包后,便来到派出所,将钱包交给民警。

10月18日上午,一位的哥就来到了狮子山派出所,并将其拾到的钱包交给民警。该的哥张先生称,10月17日晚上收班打扫车辆时,其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他猜这很有可能是某个客人遗失下来的,希望民警能帮助寻找该钱包的主人。

据狮子山派出所民警赵颖介绍,接过该钱包后,他们与张先生一时清点发现,该钱包内有现金1200余元、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等。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立即通过钱包内的身份证件号,查询到了失主马某的联系方式。然而,马某的电话号码不久前更换了。在此情况下,民警又通过相关系统查询到马某父母的联系方式,并通过其父母取得了马某当前使用的电话号码。一番周折后,民警终于联系上了马某,原来当晚马某有急事要办,匆忙下车时,没想到竟将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

10月18日下午,失主马某和的哥张先生来到了狮子山派出所。在清点好钱包内物品完好无缺后,民警将钱包交还到了马某的手中。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马某握住了民警的双手一再表示感谢,并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给了的哥张先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