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萧县一男童手卡门栓孔 消防物理降温巧救援

2017-10-20 09:49:12   来源:安徽网

儿童天性好奇贪玩,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意外。今日上午8点左右,在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圣泉乡小学内,一名儿童手指被卡在了门栓孔内。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萧县一男童手卡门栓孔 消防物理降温巧救援

萧县一男童手卡门栓孔 消防物理降温巧救援

萧县一男童手卡门栓孔 消防物理降温巧救援

萧县一男童手卡门栓孔 消防物理降温巧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一名7岁的男童右手中指被死死卡在了宽约3厘米厚约0.5厘米的门栓孔内,动弹不得。由于被卡已有半个多小时,男童手指已有微微肿胀。

消防官兵决定立即对门框进行剪切,使男童被卡位置门框与分离墙体后,再对门栓孔进行破拆。消防官兵一边利用撬棍对金属门框进行撑撬,一边利用万向剪切钳对男童手指上下两端门框剪切,随着剪切的成功门栓成功与墙体分离。

消防官兵随即将男童被卡的手指浸入水中,对男童手指进行降温消肿,同时进一步确定营救方案。由于门栓孔质地非常坚硬,而且与男童手指紧密贴合,使用切割机易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决定使用冷水对男童手指降温。经过冷水降温处理,消防官兵微微转动门栓孔缓缓向外抽动,并询问男童是否有不适。随着时间的推移,3分钟后男童被卡手指成功从门栓孔内抽出。此时男孩手指已经有些浮肿,但好在救援及时,并无大碍。

消防官兵提醒广群众:手指被卡时,切不可生拉硬拽。可先使用食用油或者洗洁精润滑后,再尝试取出。若不能成功取出,应立拨打报警电话请消防部门使用专业工具进行处理。

杨亚李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许佳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