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境内外媒体记者聚焦安徽代表团

2017-10-20 09:44:25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19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安徽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安徽厅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根据大会统一安排,本次全体会议对境内外媒体开放。

在人民大会堂安徽厅举行的安徽代表团讨论吸引了众多中外记者,上午8时,许多记者就早早来到会场,架起“长枪短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讨论发言,然后是记者提问环节。代表审议发言一结束,中外媒体的记者踊跃举手提问。

余静代表是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在回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有关扶贫工作的提问时,她分享了自己的扶贫经历和深切体会。从一开始的迷茫,不知道怎么扶,到后来走遍37个居民组,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举措,余静一步步获得了老乡的认可,“其实开展工作也跟做人一样,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把老百姓当自家人,和他们苦在一起、干在一起,老百姓就会真真切切地理解你。”

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大湾村调研,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特别是不能忘了老区。“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殷殷嘱托,给了我们大湾村巨大鼓舞,昨天上午我又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报告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新部署,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必胜信心。”余静说,愿意继续在脱贫攻坚一线,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黄山是安徽的名片,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样板。党的十九大代表、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介绍了黄山在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上,做出的积极探索。

“黄山是旅游城市,也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任泽锋介绍,黄山坚持将“外在绿”与“内在绿”相结合,培育绿色文明风尚。

“我们黄山‘外在绿’有目共睹,森林覆盖率非常高;近些年来,我们更注重在生产生活方式等深层次的‘内在绿’上下功夫。”任泽锋告诉记者,2015年,黄山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农药集中配送,实现所有乡镇全覆盖,生物和低残留农药使用率从2014年的50%提高到2016年的94%,废弃农药包装物的回收率达到95%。统一集中处理,还使农民购买农药成本降低了42.9%。任泽峰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3家境内外媒体到安徽省代表团会场采访。媒体记者不仅旁听了代表讨论,还就创新驱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话题和代表们进行充分互动。(记者 彭旖旎 顾继月 刘晓龙)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