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辅警王宇: 推迟订婚礼只为一份坚守

2017-10-19 16:13:27   来源:皖南晨刊

绩溪讯(特约记者周明助)今年25岁的王宇,是绩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在国庆中秋长假和十九大安保攻坚战中,为了坚守岗位,耐心说服“未来岳母”,将“订婚礼”推迟1个月,在大队传为佳话。

王宇已25周岁,正是“男大当婚”的年纪。2016年底从部队退伍后与一位芜湖市的女孩谈起了恋爱,双方父母也很满意。由于时空距离,平常见面机会并不多,双方父母商定借国庆中秋长假机会,为两位年轻人办个“订婚礼”,日期就定在10月7日。

转眼进入10月份。此时,为做好国庆中秋长假安保,公安机关统一了工作制度。王宇面临“两难”:一则是女朋友及双方家庭的期盼,特别是“订婚礼”在芜湖当地是一个非常看重的习俗;且双方均已约好至亲参与。二则王宇认为自己是退伍军人,服从大局、服从需要是第一位的,且自己是2017年初才参加辅警工作的“新兵”,请假“理由不充分”。王宇在先向父母说明情况后,硬着头皮与未来岳母沟通,请求将订婚推迟,开始女孩父母并不理解,反而心中不悦。庆幸的是女朋友十分大度,对王宇决定表示理解。在女朋友的参与劝说下,女方的父母及长辈们终于同意将订婚的日子推迟到11月份。

如释重负的王宇,怀着期待,又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但王宇又觉得,只有这样做,才“配当一名公安辅警”。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