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市西湖新区建设大幕正式拉开

2017-10-19 15:05:49   来源:阜阳新闻网

昨日上午8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前,作为阜阳市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工程——阜城西湖大道东段(三十里河-航颍路)正式开工。市领导卢仕仁、王玉峰、李祥亮、葛阳参加开工仪式。

建设西湖新区,对凸显阜阳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和城市综合承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年初,市委、市政府在大美阜城建设推进会上提出,未来几年阜城建设要主攻城南新区,开发高铁片区和西湖新区。今年市“两会”上,开发西湖新区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6月6日,市委书记李平主持召开西湖新区开发建设专题会议,标志着西湖新区开发建设工作正式启动。会后,市委、市政府及时成立城南新区及西湖新区建设领导小组。

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颍州区、城南新区、西湖风景区、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等单位通力合作,夜以继日,积极推进西湖新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短短三个半月时间,相继完成了西湖大道项目立项、可研、测绘、勘察、土地报批、征地拆迁、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标等一系列工作,创造了阜阳城市建设新速度、高效率,彰显了各地各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发建设西湖新区重大决策、深入推进“双轮驱动”战略和“五大专项行动”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西湖大道项目全长12.8公里,红线宽70米,绿线宽170米,总投资15.7亿元,计划分东、西两段实施。其中,东段(三十里河-航颍路)长8.8公里、西段(三十里河-S256)长4公里。

昨日,西湖大道东段开工建设,标志着西湖新区建设大幕正式拉开。

据悉,西湖大道东段工期360天。颍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作为项目所在地,目前项目程集段拆迁启动半个月,签约23万平方米,已拆迁完毕;颍西段项目拆迁启动10天,已签约21万平方米,大部分拆迁完成,正在抓紧扫尾。他表示,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项目的拆迁,以最优的环境,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介绍,作为阜城东西道路的大动脉,西湖大道将串联河西片区与老城区,形成老城区-高铁片区-西湖新区快速交通走廊。另外,沿一道河路,其东延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一道河路东延、西延工程全部完工后,将串起市经开区、颍州区及高铁片区、西湖新区,市民至高铁站、机场及西湖景区、西湖新区更方便。同时,这条路通过向阳路大桥连通颍东区;与航颍路(至2030年城市外环)、S256(西南大外环)相接,也将方便市中心居民通行。

此外,为打通中心城区与西湖新区的联系,我市谋划的另外一条道路——全长12.5公里的润河路西延工程,正在做前期工作,也将尽快开工。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