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西湖大道将成为阜城最大的绿色通道

2017-10-19 15:05:25   来源:阜阳新闻网

“西湖大道建成后,一段时期内将成为阜城最大的道路绿色廊道。”市城南新区建设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首先,西湖大道项目全长12.8公里,总投资15.7亿元,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隧道工程等,项目工程量多、规模大,是迄今阜城单体工程最大的市政道路。

其次,在项目中,应用了多种新材料、新工艺,标准高、功能多,是阜城最优化、最完善的市政道路,也是我市市政道路标准提高的里程碑。主要体现在:它是我市首条面层采用SMA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的道路。这种混合料有较好的柔性及耐久性,路面上有许多小孔,可更有效保证车辆行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同时,这条路下穿多个道路,下穿部分将成为我市首条精装下穿隧道。

第三,它将成为阜城一段时期内最大的道路绿色廊道。这条路道路主路面为双向八车道,两侧辅道各两车道,加在一起为双向十二车道。除了路面上中央绿化带及绿化分割带,路两侧还各有50米绿化带,绿化带宽度比目前阜城最宽的润河路、阜王路绿化带(两侧各30米)还要宽。在西湖大道两侧绿化带内,将高标准绿化,配以景观小品及景观节点,还有绿道等慢行系统,将来还要完善公共自行车等设施,构建阜城一段时期内最大的道路绿廊彩带,其连续完善的慢行系统可直达西湖景点。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