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寨大湾村贫困户陈泽平——“以后的日子一定会更红火”

2017-10-19 10:18:20   来源:中安在线

青山巍峨,云雾蒸腾,栋栋新楼掩映在绿树间。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金寨县大湾村家家户户挂起了红灯笼,一派喜庆的气氛。

当天清晨,贫困户陈泽申早早地来到村部,守候在电视前等待观看十九大开幕会。他激动地说:“去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家,问我一年能有多少收入等情况。现在我真想亲口告诉他,我家住进了新楼房,今年就申请脱贫了! ”

2016年4月,习近平亲临大湾村视察,与村民一起共商脱贫攻坚大计。一年多来,大湾村发生巨大变化,展现出一幅美丽乡村的新画卷。

上午9时,大湾村村部里响起一片掌声。开幕了!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一起聚精会神地收看大会直播。

贫困户汪能保说:“总书记时刻惦记着我们贫困户,这让我非常激动,希望总书记再来大湾村看看新变化。 ”

当电视里传出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的话语:“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陈泽申老人禁不住连声说:“总书记说得好!好!好! ”

贫困户陈泽平说:“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这辈子还能住上楼房。我相信,十九大以后我家的日子一定会更红火。 ”

村干部汪建国认为,通过观看大会实况,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更加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家乡的热情,更加坚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集体收看后,大湾村的干部和群众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记者 夏海军)

原标题:金寨大湾村贫困户陈泽平——“以后的日子一定会更红火”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