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社会各界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高度评价十九大报告

2017-10-19 10:14:55   来源:安徽商报

读者在合肥三孝口共享书店观看十九大开幕直播

昨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省社会各界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收看收听了大会实况。本报记者在省城街头采访了解到,社会各界群众十分关注本次大会,并对大会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昨日上午,在全球首家共享书店——合肥市三孝口新华书店内,前来借还图书的市民褚玄被书店一楼大屏正在播放的十九大开幕会所吸引,和其他市民一样在大屏前全神贯注地观看了起来。“这两年,我生活的城市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共享’事物,特别是共享书店的出现让人欣喜。”在观看开幕会的过程中,褚玄注意到大会报告中提到: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共享书店就是共享经济的一种实践,它的出现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为城市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像共享书店一样的新鲜事物,以更加丰富和便利我们的生活。”“如果不是党的政策好,你现在还跟你爸爸一起挤在十几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呢,哪里有像现在这样的好环境。”昨日上午,亳州路街道畅和家园居民姚少珍带着两岁的孙子在小区的广场上举着国旗,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直播。大约一年前,他们祖孙三代搬进了新家,“原来在橡胶厂筒子楼里住了27年,我儿子从小就在那里长大,一家人挤在18平方米的房子里,环境脏乱差、也没有物业管理;现在搬进回迁小区,住上了95平方米的新房,房子大了、环境好了、生活享福了。”据悉,仅在合肥市庐阳区,近年来就先后完成30多个城中村的危旧房征迁,回迁安置群众13000多户。

75岁的居民梁仑华也在去年搬进新居,房子面积比原来大了一倍多,他特别注意到大会报告中提到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问题,“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好政策,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来越美好。”(记者 张沛 通讯员 王领 杨璨 余挺生 秦玮 郭倩 刘职伟/摄)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