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干群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10-19 10:14:20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全省各地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来安县半塔镇年逾九十的新四军老战士黄正荣感慨地说:“十九大报告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咱们老区群众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共同富裕! ”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给咱农民吃了‘定心丸’! ”种粮大户程夕兵对小岗村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螺山村党总支书记张兵说,报告中第一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并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今后自己要在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做一名有方向、有方法的“三农”工作者。

从淮北到江南,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近年来,黄山风景区始终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这与报告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等要求不谋而合。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局长杨新虎表示,一定会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要求,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把景区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椒县瓦山林场护林员韩明道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说,要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一定牢记嘱托,在山林瞭望员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地守、扎扎实实地干,把这片青山绿水守护好。 ”

“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我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煤矿发展要走绿色、安全、高效发展道路。 ”淮北矿业朱仙庄煤矿瓦斯办主任张家委说。

脱贫攻坚深入实施,贫困群众备受鼓舞。 “习近平同志强调,要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人穷志不能短。眼下最要紧的是,全家努力苦干,争取早日脱贫。 ”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螺山村林咀组贫困户胡朝杰说。

岳西县来榜镇横河村村民储昭辉通过养猪、种核桃,一年纯收入达到四五万元,彻底摘掉了“贫困户”帽子。他说:“只要我们自己也撸起袖子加油干,还愁没有好日子不成! ”

十九大绘制蓝图,社区居民生活更幸福。铜陵市69岁的老党员陈广金感言,过去的五年,他亲身感受到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社区环境明显改善,社会秩序稳定和谐,社会保障稳步夯实。

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党委书记赵玉莲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的要求,切实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 ”

马鞍山市东苑社区居委会主任李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新时期的‘五好干部’,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

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理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司法工作。 “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听着十九大报告,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激动地鼓掌。

淮南市田家庵区法院干警表示,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全面落实司法改革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围绕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质效,向改革要成绩,不断推动执法办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