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吗?空腹喝牛奶对身体伤害大

2017-10-18 14:12:18   来源:39健康网

牛奶是众所周知的营养食品,不少人都有喝牛奶的习惯。但是你知道吗,牛奶可不能空腹喝哦!空腹喝牛奶不仅难以吸收到牛奶中的营养,甚至还会影响消化。你知道空腹喝牛奶都有哪些危害吗?

空腹喝牛奶危害大

1、空腹喝牛奶有碍消化

由于水在牛奶中的比例较大,如果空腹时喝了比较多的牛奶,就会稀释了胃酸,影响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时胃肠蠕动会加快,牛奶在胃肠中的停留时间缩短,营养成分也难以被吸收。

2、空腹喝牛奶产生有害物质

空腹喝牛奶不仅牛奶中的营养不容易吸收,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如果还没充分消化吸收就排入到大肠中,被大肠内的细菌分解腐败,会转化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影响肠道健康。

3、空腹喝牛奶浪费营养物质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空腹喝牛奶时这些蛋白质会难以被人体吸收,部分蛋白质会仅仅被作为热量消耗掉。因此,在喝牛奶前要先吃些食物,这样能减慢胃肠蠕动,令牛奶中的营养物质能被充分吸收。

4、空腹喝牛奶影响精神状态

时下不少年轻人都有在早餐时喝牛奶的习惯,但如果是空腹喝牛奶的话,就可能会对肠胃功能造成影响。在经过了一个晚上的睡眠之后,胃早已排空,正是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候,此时如果不吃主食就喝大量牛奶,就会难以获取到早上工作学习所需要的能量,精神状态也会不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