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踩住刹车后,他昏倒在方向盘上

2017-10-17 14:53:39   来源:皖江晚报

10月14日晚,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三杨路口,一辆警车正在沿路巡逻,该警车突然减速缓缓地停在路边......怎么不走了?大家将目光瞄向驾驶室,这才发现:驾驶员方羽趴在了方向盘上一动不动了。

“小方,小方,你怎么啦?......谢大队,谢大队,我们这个组出现突发情况,驾驶员方羽突然昏倒了......”10月14日晚9时30分左右,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分局巡警大队辅警方羽驾车载着十几名巡警正沿路面车巡,警车行驶到三杨路与南环路交叉口附近时,方羽突然感到头晕目眩、身体不适。他强忍痛苦,将警车靠边停稳,并拉手刹、熄火,接着趴倒在方向盘上,晕了过去。同行的带班民警发现这一情况,立即向博望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汇报。

“方羽啊,你怎么样了?......赶紧送医院,坚持住啊方羽......”火速赶到现场的谢大队长见到昏迷不醒的方羽,一边呼唤,一边下令赶紧送医院抢救。

“坚持住啊方羽,坚持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点,再快点......”谢大队长带领几名队员急忙将方羽抬进警车,一路风驰电掣,将满头冷汗的方羽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援。

车刚进医院,医护人员赶紧跑了上来。仔细查看方羽的状况,一番急救之后,医生说:“虽然还在昏迷中,但现在状况还好,心跳、血压、体温正常......应该是劳累过度了。”

据了解,自9月下旬起,博望公安民警放弃休假,国庆、中秋假期全体警务人员均在岗在位,白天实行两班倒,晚上保证三分之二的警力值守,方羽所在的巡警大队也是警力前移,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到街面、车站、路口等重点路段。方羽和队员们已连续工作20多天,直到晕倒在方向盘上。

方羽苏醒后,得知博望分局领导们赶到医院看望自己,便恳求大队领导说:“大队长,现在就我和邵天钧两个驾驶员(A2驾照的驾驶员),我要是休息了,他就一个人肯定忙不过来。如果他要是也倒下,整个大队的工作都受影响。我现在真的没事了,我得回去开车。”次日上午,在医生的再三叮嘱下,方羽又重返岗位。

文图/本报记者慕继平通讯员张明立侯燕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