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三个月查获1264名“酒司机”

2017-10-17 10:29:59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合肥交警部门实名曝光了9月份饮酒、醉酒驾驶人名单,这是自今年7月份合肥首次实名曝光“酒司机”以来,交警部门第四次进行曝光。数据显示,7月至9月合肥(含四县一市)共查获1264名“酒司机”。

女性“酒司机”不到5%

据了解,7月份交警部门查获387名“酒司机”,其中饮酒驾驶304人,醉酒驾驶83人;8月份查获439名“酒司机”,其中饮酒驾驶334人,醉酒驾驶105人;9月份查获438名“酒司机”,其中饮酒驾驶327人,醉酒驾驶111人。

经记者不完全统计,这些“酒司机”绝大多数都是男性,仅有不到5%为女性;小型汽车酒驾被查最多,其余多是摩托车司机;此外从年龄段上来看,18~49周岁司机占比较高,其中80后是酒驾高发人群。

酒驾高发时段主要是13时至15时以及夜晚18时至凌晨,其中晚上20时至22时尤为集中;白天(早6时至中午12时)也有司机被查,这当中很多人是前一晚喝酒至凌晨,虽然有过短暂休息,但还是因“隔夜酒”被查;从道路上看,在城市市政道路上查处酒后驾驶数量较多,多集中在各大餐饮和娱乐场所周边区域。

酒(醉)驾造成29人死亡

记者从安徽交警部门获悉,今年截止到目前,全省共发生涉及酒驾、醉驾的较大交通事故9起,共造成29人死亡。其中国庆长假期间的10月1日和6日,宿州市泗县境内发生了两起较大交通事故,分别造成三人死亡,经事后对驾驶人进行血样酒精检验,分别达到醉驾、酒驾标准。

10月1日21时15分许,魏某某驾驶苏N2P718号大众牌轿车沿泗县山头镇找沟村找沟街南北水泥路由南向北行驶时,与相对方向行驶的王某某驾驶的“凯利克”牌三轮电动车相撞,造成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及乘客共三人死亡。经事后对驾驶人进行血样酒精检验,属酒后驾驶。

10月6日中午12时20分许,曹某某驾驶苏A1QW83号雪佛兰牌轿车沿X052县道由西北向东南方向行驶至马宅庄路段,侧滑翻入路南水沟内,造成驾驶人及乘客共三人死亡。经事后对驾驶人进行血样酒精检验,乙醇含量为133.4 mg/100ml,属醉酒驾驶。

经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酒驾40002起(其中醉驾6628起)。(记者 李萌)

原标题:合肥三个月查获1264名“酒司机”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