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邓向阳:扎实开展医保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2017-10-15 21:45:06   来源:安徽日报

10月13日,省政府召开省医保委第一次会议暨医保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谢广祥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侯淅珉宣读有关文件精神。

邓向阳强调,开展医保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是破解医改难题、打好医改攻坚战的关键环节,对于实现城乡居民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各试点市要强化目标导向,按照层次清晰、管理统一、经办专业、上下联动的基本原则,加快建立决策、支持、经办、监督体系,强化医保决策和管理机构,整合医保行政管理职能和经办机构,改革管理体制,提升医保服务效能。要加快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谢广祥强调,各试点市要围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共同目标,发挥先行先试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联动和宣传发动,相对集中力量,大胆探索实践,把试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特点、抓出成效。

近日,省政府决定,在合肥、蚌埠、滁州市及其所辖县(市、区)开展医保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建立具有安徽特色的医保管理体制。 (通讯员 尔实)

原标题:扎实开展医保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