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抵京

2017-10-15 21:37:47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15日下午,肩负着全省350多万党员的重托和7000万江淮儿女的期望,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乘坐高铁抵达北京。代表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意气风发的神态,在北京天空的映照下生动如画。

代表抵京(摄影/徐国康)

动情话语诉说美好憧憬,共同心声表达发展期盼。在合肥到北京的4小时车程里,代表们讲述着身边的变化,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美好未来的期盼。

余静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摄影/刘晓龙)

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大湾村考察,一年多来,大湾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现在贫困户已经住上了新房,还建了一座茶叶加工厂,利用村民闲置住房做民宿,结合村里的茶叶种植发展茶旅产业。”十九大代表、六安市金寨县大湾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余静说,“知道我要去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大伙都托我给总书记捎两句话,大湾村的明天会更好!”

吴夕明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摄影/刘晓龙)

出发前,十九大代表、凤阳县小岗村党委书记吴夕明专门用手机拍摄了反映小岗村五年新变化的视频,准备带到北京做展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我们的主要职责就是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好,落实好,多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把实现中国梦、让人民群众过上小康生活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杨苗苗在列车上仍然心系工作(摄影/刘晓龙)

蚌埠市公交公司驾驶员杨苗苗,依旧身着那套朴素的工作服,“我是老代表了,以前关注的是公交为民,就是怎么服务好乘客。现在仅仅服务好已经不能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了,所以我们又结合互联网,发展智能公交、定制公交,用大数据来规划线路,缩短乘客的等车、转车时间,让老百姓乘车更便捷。”

孟苏平接受记者采访(摄影/刘晓龙)

89年出生的孟苏平是安徽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第一次当选党代表的她难掩兴奋,“北京我去过很多次,但这一次不一样。”孟苏平说,现在国家提“健康中国”,越来越多人开始进行体育锻炼,“我会从我的专业方面,多提建议,认真履行职责,与全体代表一道,全力以赴开好这次历史性盛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彭旖旎 顾继月 刘晓龙 编辑:吴玉婵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