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池州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杨建伟:不让兼职成虚名

2017-10-15 20:43:19   来源:安青网

7月26日,共青团池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第四届安徽省青年创业奖得主、中国创业创新新闻人物、池州市拔尖人才、安徽徽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伟当选为团市委兼职副书记。这是该市首次从体制外选举产生市级团干部。

杨建伟:不让兼职成虚名

安青网讯(记者 张仲磊)9月22日,盛景网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战英、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巩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高级技术总监纪鹏程、喜马拉雅FM商业化总监陈城聚在了一起,他们是来参加“池州青年说”的。能将四位“大咖”聚到一起,杨建伟功不可没。

“我曾经也是团干部,是团省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这次担任团市委兼职副书记,省去了不少熟悉的过程”。杨建伟告诉记者,池州市创业氛围不是太浓厚,这次他能当上兼职副书记,一部分原因是创业青年的优势,因此,他要充分发挥好创业典型引领带头作用,带动池州市青年创业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青春扶贫行动是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而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如何开展才能更有效帮助到贫困户呢?一次偶然的机会,团市委副书记章小金看到别的团市委在开展青春扶贫评比活动,他觉得不错,便找到了杨建伟商量。“建伟脑子活、点子多,我希望他能站在创业者的角度来提出意见和建议。”7月底,池州市青春扶贫项目与计划大赛拉开帷幕,用创业大赛的方式来办扶贫大赛,让扶贫队队长以竞赛的方式来相互学习,杨建伟打响的兼职“第一枪”。

在组织青春扶贫项目与计划大赛的同时,杨建伟已经开始联系他的企业家朋友。“我们准备在颁奖仪式的时候推出‘池州青年说’,一是让创业‘大咖’讲述他们的故事,让他们了解我们的青春扶贫活动。二是让扶贫队队长们认识这些创业青年,从他们的故事中能学到一些东西,让青春扶贫活动收一个好尾”。杨建伟说,“池州青年说”是团市委推出的以青年思想分享为主题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对话、资源互通的平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让更多的青年凝聚在团旗下,受到正能量的引导,迈向创新、创业、创优的道路。

“我是真的喜欢做青年工作,发自内心的想通过这个平台做一些事情,也让自己更有价值”。杨建伟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各地的兼职团干部开个好头,不让兼职成虚名。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