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中央媒体 >正文

中国青年报:安徽举办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读书班

2017-10-12 10:19:38   来源:

安徽举办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读书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1日 01 版)

本报讯(张仲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磊)团安徽省委近日举办全省共青团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读书班暨改革攻坚专题研讨班。

安徽各界青年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思想,特别是总书记8月22日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改革攻坚这一主题,认真学习思考,深入交流研讨,取得了积极成效。

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是我们推进改革攻坚、确保事业向前的指路明灯,进一步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做好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了精神上的再洗礼、思想上的再充电、工作上的再推动、行动上的再出发,达到了温故而知新的效果。

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表示,学习“论述摘编”是安徽共青团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重要的政治训练和工作职责,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下一阶段,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将三本书作为基本教材,纳入团的培训课程,建立健全长期学习的制度机制;要结合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实践,系统深入开展学思践悟;要坚持团干部以上率下,组织带动广大青少年共同学习。

李红强调,通过学习“论述摘编”,全省各级团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时时事事对标看齐,以自我革新、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的精神推进改革落地,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和行动凝聚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刘庆峰、宋云涛、李跃波、邓琳琳、汪海、高亚飞、杨蓉、刘屹、刘磊等来自安徽各个领域的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这一年来,他们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期冀,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份青春答卷。

“扎根农村,敬老爱幼,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一年过去了,安徽省岳西县毛尖山乡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主任、板舍敬老院院长刘磊依然清晰地记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他的激励话语。他告诉记者,要扎根农村一辈子。

科大讯飞有限公司总裁刘庆峰告诉记者,一年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应用在越来越多领域得到推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刘庆峰表示,他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自主创新的热切期待。

有着同样感受的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宋云涛,则带领团队创造出新的世界纪录——我国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在全球首次实现了上百秒的稳态高约束运行模式。

今年3月14日,奥运会冠军邓琳琳在日本顺利通过体操国际级裁判考试。她表示,如果再次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她最想说的还是感谢。感谢这个时代,感谢国家的进步,感谢国家的培养。

“去年座谈会上,总书记对我们说,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选择回国创业、致力于汽车尾气治理的刘屹博士深受鼓舞,他带领公司员工攻坚克难,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实现了从“国四”标准批产到“国五”标准起量,再到“国六”标准研发启动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1日 01 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1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