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中央媒体 >正文

中青在线:安徽举办青年卫生志愿者培训班暨送行仪式

2017-10-12 10:16:39   来源:

安徽举办青年卫生志愿者培训班暨送行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21 12: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王海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磊)9月20日,安徽省第23(24)期青年卫生志愿者培训班暨送行仪式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德志出席讲话并为青年卫生志愿者代表授旗,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黄英锋出席并为青年卫生志愿者代表授旗,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主持会议。各市卫生计生委团委负责同志,各市团委志愿者部门负责同志,各派出医院团委负责同志,第21(22)期优秀青年卫生志愿者代表,第23(24)期各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共约100余人参加。

于德志要求,青年卫生志愿者们要提高站位,认清扶贫接力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以良好的医德医风服务百姓;立足岗位,为我省健康脱贫助力加油;磨练自我,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他强调,各市卫计委做好对志愿者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

李跃波指出,青年卫生志愿者要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增强服务基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希望大家找准卫生志愿者扶贫工作的方向,坚定服务基层卫生事业的理想信念。各级共青团组织必须无条件关怀志愿者,帮助志愿者,依法维护志愿者的合法权益。

为提高农村基层医院医疗水平,促进青年医生锻炼成长,帮助乡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卫生计生委从8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拔招募第23(24)期青年卫生志愿者,省直和各市属医院的青年医生踊跃报名。最终选拔招募150名思想政治素质高、技术水平过硬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分两期赴26个基层医疗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每期服务时间为半年。

安徽省青年卫生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自1999年实施以来,已整整开展了19年,共招募24期1694名志愿者,在全省372个基层卫生单位开展志愿服务。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健康知识宣传教育、重大灾情医疗卫生救助、医疗卫生日常服务、巡诊义诊、疫情防治、规范医护操作等方面。据统计,前22期志愿者为基层患者共做大小手术2万8千余例,门诊接待量超过56.1万人次,举办各类培训班和讲座743期,义诊、巡诊近23.2万人次,接受各种医疗、保健服务的群众达到451万人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1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