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警方打掉一制假窝点 缴获千余张假临牌

2017-10-12 09:46:55   来源:合肥在线

晨报讯 “一个月内,65辆车辆使用假临牌被查,这也是比较罕见的。”10月11日下午,合肥警方透露,今年5月份以来,庐阳交警大队在辖区内,陆续查获多辆违法豪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临时牌照。顺藤摸瓜,警方一举打掉一个专门制造、贩卖临时车牌的犯罪团伙,缴获了上千余张伪造的机动车临时牌照。

例行检查发现临牌端倪

“在路口执勤,车子很旧,但是挂着临牌,我当时就想看一下是否过期了。”庐阳交警大队警官李超介绍道,今年三月份,在长江路与徽州大道交口处,发现一辆宝马车的临时牌照不太对劲,随即将临牌扣下带回去核查,果真是一张伪造临牌。车主介绍,自己是在网上购买的临牌,有了这一线索,庐阳交警大队立即立案,调查此事。考虑到辨别需要一定的技术,在今年的3-4月份,全市交警系统开始进行培训,提高甄别临牌的能力,以便更好地侦查。

没想到,一个月时间陆续在路面上查获65辆车均使用“李鬼”临牌,而且这些车基本都是百万元以上的豪车。

被查的车主有的是从网上购买,有的是从汽车4S店获取。但是民警经过对比,临牌的制作工艺相同,很有可能是来自同一非法渠道,于是将线索移交给刑侦部门展开深入调查。

2名4S店工作人员参与

在侦查中民警发现,部分假临牌来自几家汽车4S店,很快4S店两名销售经理夏某和代某某逐渐浮出水面。夏某和代某某没有制作工具,而与另外两人徐某和唐某某交往甚密,且所有的临牌发件方地址都来源于唐某某的住址,民警推测,这个唐某某和徐某极有可能就是制售假临牌的犯罪嫌疑人。

近日,合肥警方在北二环汽车城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和徐某,并在唐某某身上和家中搜查出上千副假临时牌照和制作假临时牌照的工具。在获取大量证据后,抓捕组对夏某和代某某采取了抓捕行动,成功在二人工作的4S店内抓获该两名犯罪嫌疑人。

8元买模板售卖数百元

经审讯,曾从事广告业务的唐某某,发现了一条“致富路”。从网上花8元购买打印好的模板,用自己业务知识,在全省范围内伪造临牌,并找到徐某做中介人,与合肥某4S店销售经理夏某和代某某联系,原本成本为8元一副的假临牌几番周折转手之后,最后能以300-500元的价格卖出去,利润丰厚。在购牌车主完成交易后,卖家使用假的名字发快递给车主,整个过程十分保密。

使用假临牌扣12分

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刑警三队的侦察员顾梁辉说,“使用假临牌的车主将面临5000元的罚款以及15天以下拘留的行政处罚,驾驶证直接扣除12分”,使用假临牌的社会危害极大,一方面会逃避电子警察的检查,另一方面发生事故后逃逸的可能性极大,给道路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合肥警方提醒市民,办理临时牌照须去车管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车辆发票和保险发票办理,价格为10元一副,使用期限为一个月。晨报记者 李文靖 实习生 王骏超 通讯员 合公新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