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牙龈肿痛?试试这几个小偏方

2017-10-11 17:16:03   来源:39健康网

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肿痛的问题困扰着不少人,由于牙龈肿痛寝食难安的人不在少数,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有效缓解疼痛呢?缓解牙龈中途,不妨试试下面这几些小偏方!

缓解牙龈肿痛的小偏方

1、缓解牙龈肿痛试试青柠汁

青柠中含有柑橘酸,柑橘算对杀菌消炎有很好的效果,适合细菌感染引起的牙龈肿痛。将青柠洗净后捣碎榨汁,将汁液放到杯中,然后用小吸管或者棉签沾上一些青柠汁,涂抹在肿痛的位置就能有效缓解疼痛,对清洁牙齿也有一定帮助。但是如果患有口腔溃疡或者口腔内有伤口的话就不宜使用这个方法了。

2、缓解牙龈肿痛试试洋葱汁

切洋葱时很多人都会流眼泪,但是你知道吗?洋葱的汁液也能缓解牙痛哦!只要一点点的洋葱就能缓解几个小时的疼痛。将洋葱剥下一片敷在疼痛的位置,或者将洋葱汁挤到出来,用棉签将它涂在牙痛的地方都有很好的止痛效果。

3、缓解牙龈肿痛试试大蒜和岩盐

大蒜不仅能治疗皮肤粉刺,加上岩盐后还能缓解牙痛。把大蒜捣碎,再加入岩盐搅拌均匀,涂抹在疼痛的位置就有很好的止痛效果。

要想远离牙龈肿痛,最好还是从预防开始,日常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少吃过硬、过酸、过冷、过热等会对牙龈造成刺激的食物。还要注意口腔卫生,早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