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省级媒体 >正文

安徽日报:青年卫生志愿者赴基层

2017-10-11 15:10:14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张岳)9月20日,省第23期和第24期青年卫生志愿者培训班暨送行仪式在合肥举办,团省委、省卫生计生委等单位负责人及优秀青年卫生志愿者代表共100余人参加送行仪式。

团省委、省卫生计生委从8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拔招募省第23期和第24期青年卫生志愿者。省直和各市属医院的青年医生纷纷踊跃报名,经个人报名、组织推荐,最终选拔招募思想政治素质高、技术水平过硬的150名青年医务工作者分两期赴26个基层医疗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每期服务时间为半年。

为提高农村基层医院医疗水平,促进青年医生锻炼成长,帮助乡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省青年卫生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自1999年实施以来,共招募24期1694名志愿者,在全省372个基层卫生单位开展志愿服务。青年卫生志愿者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健康知识宣传教育、重大灾情医疗卫生救助、医疗卫生日常服务、巡诊义诊、疫情防治、规范医护操作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1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