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便民】合肥市民明天可免费测量血压 地点:周谷堆

2017-10-10 09:56:10   来源:新安晚报

高血压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是心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10月10日上午,合肥市疾控中心将在周谷堆家乐福广场开展高血压日宣传活动,市民可在现场免费测量血压。

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预防高血压要坚持经常性的身体活动,如走路、家务劳动、太极拳和游泳等。限制食盐摄入,成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要超过6克。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快餐。不饮酒或少量饮酒,吸烟者应尽早戒烟。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已管理647091例高血压患者。这些高血压患者每年在基层医疗机构可以免费体检一次,享受定期随访和健康咨询服务。

王茜 邱向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叶晓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