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马仁奇峰:用高品质的文明服务赢得“好评”

2017-10-09 11:22:46   来源:大江晚报

作为外地游客来芜湖必看的景点之一,马仁奇峰绝壁天梯玻璃栈道在今年国庆长假开启了“人从众”模式,每天至少有1万多人的客流量,但是景区充分的准备工作使得排队现场、游览过程都显得井然有序。景区停车场、售票窗口、检票口、各体验项目旁,都可以看到马仁奇峰的“绿马甲”、文明旅游志愿者,热情周到地为游客提供服务。

10月3日,先后有3名小游客在景区内与家人走散。“绿马甲”立刻将家人提供的孩子照片和信息上传到景区工作群,所有“绿马甲”和志愿者在各个工作点搜寻。同时,发现神情紧张的孤身小游客时,“绿马甲”都会主动安抚询问,将孩子带到办公室后通过孩子提供的电话和景区广播系统寻找。最终,3名走失的小游客都安全回到了家人身边。10月6日,国家旅游局网站特意刊发消息,予以表扬。

回顾刚刚过去的夏天,持续的高温对于我市各大景区的接待工作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压力,防暑降温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在这个炎热的夏日,马仁奇峰景区以创新旅游项目为牵引,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景区“破雾漂流”项目暑期对外开放,“天梯玻璃栈道”还迎来了全国首对恋人的婚纱取景拍摄,“飞龙玻璃天桥”即将对外开放。热浪考验着游客们,更考验着景区的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在炎炎夏日中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用高品质的文明服务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今年暑期档,景区旅游人数和收入较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增长,且无安全事故。

“暑期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游客们的热情,由于景区最受欢迎的‘绝壁天梯’项目在山顶,且严格控制人数,排队时间稍长。在暑期天气最热的十多天里,出现中暑、体力不支、脱水等症状的游客时常出现,景区除了为游客免费提供凉茶、仁丹、十滴水等防暑用品,并细心告知游客正确使用方法之外,还提前准备了各种应急救援方案,确保游客安全旅游。”马仁奇峰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算自己汗如雨下,也要为游客遮住烈日!”一旦发生游客中暑等病症,在工作人员及时救治的同时启动应急救援,医务人员、景区救护车在短时间内即可快速到达,给游客提供专业治疗,确保在持续高温和旅游高峰的双重压力下,全力保障游客在景区游览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今年9月1日,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的官方微信号,特意制作了一期《点赞!做文明旅游的先行者,一封来自马仁奇峰游客的感谢信》,对马仁奇峰景区进行了表扬。

记者吴安亚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