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热闹过中秋就来城隍庙 4小时民俗演出让你过足眼瘾

2017-10-01 14:44:07   来源:合肥在线

国庆节遇上中秋节,长达八天的“超级黄金周”假期来啦!假期期间,如果你留守合肥,不妨来庐州府城隍庙游玩一番。双节期间,城隍庙里多家老字号推出多种消费优惠政策。10月4日下午,城隍庙还将举办中秋民俗体验活动,届时,既有长达四小时的歌舞表演,又有古色古香的拜月仪式,更有猜灯谜、做月饼等各类互动,等你来体验。

来城隍庙过一个热闹中秋节

“我家孩子最喜欢猜灯谜啦,今年一定要到城隍庙过个热热闹闹的中秋节。”29日,看到城隍庙举办中秋民俗体验活动,读者陈女士准备带儿子去体验一番。去年陈女士儿子在城隍庙猜灯谜,赢了不少好玩有趣的奖品,今年孩子已经做好准备,到城隍庙与灯谜大战一番。

除了猜灯谜,在城隍庙中秋体验活动上,好玩的项目可多了。你可以穿着城隍庙提供的汉服,变身古人,留下纪念照。还可以参与月饼制作互动,专业的烘焙老师现场教大家做月饼,糖不多、油不多,自己做的月饼吃起来美味又健康。热闹过中秋,肯定还少不了游戏互动,本次中秋民俗体验活动上所准备的游戏,可不是你平常就能玩到的,因为我们准备了复古游戏,有蹴鞠、有投壶、还有抽奖环节。

令人期待的,还有长达四小时的民俗文艺演出,变脸表演、古筝演奏、箫和埙独奏、舞蹈、合唱、走秀,各类演出让你看个过瘾。

“庐州儿女,正冠理裳。竭诚顶礼,感念上苍。敬拜素娥,启佑家邦。仙宫泰乐,世道宁康......”在城隍庙中秋民俗体验活动上,还将举行一场大型拜月仪式。听着祝文,你也可以对月许下美好心愿。

多家老字号消费有多重优惠

有着千年的历史的积淀,庐州府城隍庙自然也少不了一些老字号。十一中秋期间,多家老字号开门迎客,还有多重消费优惠,让你玩得过瘾,吃得更开心。

想大口吃肉,就来酱骨传奇。酱骨传奇城隍庙旗舰店将于今天开业,招牌菜酱骨头,那可是合肥老味道。

想品尝地道徽菜,可以到位于百味园的绩溪徽菜馆,目前店面已经装修完毕,十一期间正式开门迎客,臭鳜鱼、毛豆腐、刀板香、一品锅都是必尝的主打菜。

想吃合肥口味传统点心、面,可以来刘鸿盛饺面馆,里面的冬菇鸡饺、赤豆糕、糯米油香,哪一种食物都美味到底。

还有五味斋的五味汤圆、二楼的美食广场里的各类小吃,想到这些,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吧,假日期间,来城隍庙解馋哟。

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来城隍庙,给你一个最难忘的中秋节。晨报记者 张琳琳

通讯员 桂薇薇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