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热血奋战商合杭 合龙献礼十九大

2017-09-30 11:07:11   来源:安青网

商合杭高铁阜阳特大桥跨S102连续梁顺利合龙

安青网讯 9月28日上午,由中铁北京工程局商合杭铁路站前八标项目部承建的商合杭高铁阜阳特大桥跨S102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后期架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商合杭高铁阜阳特大桥全长51.997千米,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971#桥墩~1571#桥台段,共19.7千米。其中跨S102省道(72+128+72米)连续梁是该标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连续梁主跨128米,梁体与S102省道交角31°20′21″,S102省道路面净宽22.22米,跨S102省道连续梁底距路面最小净高6.95米,最大净高12.12米。中跨合龙段采用单只挂篮现浇合龙,其余各跨由挂篮对称悬浇施工。

跨102省道连续梁施工,车流量密度大,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该项目部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夯实基础管理工作,严控安全质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有条不紊开展施工。

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的商合杭高铁位于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境内,线路起自河南商丘,沿线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下行接浙江湖州,终至杭州,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重要的交通干线。正线全长770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其中,阜阳境内135公里,途经该市5县区共2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沿线设阜阳西站、太和东站和颍上北站三个站点。

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商合杭铁路站前八标项目,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境内,正线全长28公里,总投资近20亿。项目于2015年11月开工,截至目前,6660根桥梁桩基及10座涵洞工程已全部完成,承台完成779座完成98.5%,墩身完成766座完成96.8%,预制箱梁、架设箱梁等工程作业正在全速推进中。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铁北京工程局商合杭站前八标项目部继9月24日完成首架方向406榀箱梁架设任务后,又顺利完成跨S102连续梁合龙,全体参建员工以实干实绩建设商合杭高铁,以奉献精品造福安徽人民,向十九大献礼。 本报记者 李东 通讯员 李杰 褚松超摄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