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绩溪为山核桃采摘 “充足电”

2017-09-26 17:32:29   来源:皖南晨刊

9月21日早晨6点,在绩溪县家朋乡苦竹街,绩溪县供电公司家朋乡供电所员工正在为苦竹街台区更换漏保。

“这几天是山核桃剥壳,加工制作山核桃的关键时期,所以用电时间都比较集中,这不今年收成好,加工厂和作坊递增速度太快,为防止出现负荷偏重现象。我们利用早上大家不用电的时间抓紧把台区总保换成200安的,避免跳闸事故影响山核桃加工。”供电所余宏孝介绍道。

为确保山核桃采摘制作的顺利,该公司从7月起就对绩溪家朋、伏岭两大山核桃产地的线路开展特巡,结合迎峰度夏与季节性用电,对用电量大的台区进行了变压器增容。各相关供电所、服务站安装专人对辖有山核桃树的10千伏及以下线路进行重点隐患排查并进行清障,加挂安全警示标志。

8月以来,该公司各供电所台区经理及党员服务队利用广播多次重复播放打山核桃期间的电力安全注意事项;一边在村里发放和张贴《安全注意书》,确保村民们都能绷紧安全这根弦。一边主动上门服务,组织专业人员对用户的线路、加工设备进行义务检修;深入农户及山核桃加工厂,逐户进行安全用电基本知识的宣讲和知识手册的发放;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突发故障和山核桃加工时出现的问题,做到服务及时到位。(汪玲)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