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教育部门严明纪律过廉洁中秋国庆节 严禁教师收学生礼品、礼金

2017-09-26 16:32:32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9月26日,合肥市教育局发布消息,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市属学校等部门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严禁教师收学生礼品礼金、购物卡、消费卡等。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六条禁令”。

据了解,“两节”期间各单位、学校要严守纪律规矩,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礼品礼金、购物卡、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钱物,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消费卡、微信红包礼金、电子礼品卡等。

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和借机敛财。学校教职工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六条禁令”。

各教育主管部门和纪检监察机构将紧盯国庆中秋“两节”时间节点,开展明查暗访,对督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和群众举报的“四风”问题线索,从速查处。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发生“四风”等违规问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单位及责任人,实行“一案双查”。对顶风违规、不收敛不收手的单位及责任人,从重追责,实名通报。 (张崴)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