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本周前半期雨水会刷“存在感”

2017-09-25 15:26:45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记者 陈艳春 通讯员 刘静

昨天,小雨淅淅沥沥,行走在大街上,撑着伞有着凉飕飕的感觉。市气象台说,受冷空气南下的影响,这周雨水还会持续,气温也有所下降,周四开始天气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

真正的秋天还未到

23日是秋分,按照节气划分,秋分既是北半球白天跟夜晚“此消彼长”的开端,也是夏季跟秋季“交接班”的时候。加之昨天的一场风雨,紫薇花瓣吹落一地,梧桐树的叶子也开始飘落。伴着偏东风,穿短袖已感觉到几分凉意,给人“秋天来了”的感觉。

事实上,真正的秋季还未到来。从气象学角度看,一个地区真正进入秋天,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低于22℃。往年珠城进入秋季的时间为9月15日,去年到9月28日才进入秋天。23日珠城最高气温达到了29.8℃,平均气温仍高于22℃。昨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最高温只有20.9℃,接下来几天气温都不算高,有可能这场降雨会把珠城送进真正的秋天。

雨水来气温降

23日夜间,暖湿气流在珠城“交战”,24日气温比23日下降了近10℃。受冷空气影响,这几天的气温都不高,最高温多在24℃左右,最低温在20℃左右,极端低温可能在15至17℃,极端高温也只在25至27℃。周四开始气温可能会略微升高些。

两大气流“交战”的另一后果就是下雨。昨天,雨水下了一整天。到了夜间,市气象台说雨水会增大,部分地区有暴雨。今天也会有明显的降水过程。26日至27日,一下一整天的连续性降雨结束,珠城多阵雨或雷雨。这场雨水算是暂时告一段落。28日开始,雨水停止,直至30日,珠城以多云天气为主。

国庆期间天气如何?

十一国庆期间珠城天气如何?各大天气网、天气APP已经显露“雨”迹,有的还挂出了前六天都下雨的预报。

市气象台说,距离十一还有一周时间,目前还无法准确给出答案,从目前的天气状况来看,预测国庆期间还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过程,10月1日至3日可能会有雨水,至于其他时段,还不能确定。也就是说,国庆节期间是不是像网上说的天天下雨还不一定,但天气不会那么好几乎是可以肯定的。

国庆期间天气究竟怎样,您还要继续密切关注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