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2018年高考所有科类将同时报名

2017-09-25 14:33:14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考试院获悉,2018年高考报名出现了三点新变化,广大考生应高度关注并及时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据悉,2018年高考报名不再区分艺术类、普通高考其他类、对口升学等报名时段,所有考生均在同一时段报名,仅区分应届、非应届、少年班报名时段。考生在报名时需选择对应的科类报考。具体时段为:2017年10月11日~20日为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3日~25日为非应届考生报名时间。

从2018年起,教育部要求高考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需在前一年度12月31日之前完成,因此,2018年高考的各种信息采集工作相比往年有所前移。报名资格公示、体检信息采集、评语信息录入等工作也将相应提前。

此外,考生报名时需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和学籍证明材料,往年户口本主要用于资格审核,今年户口本信息需要拍照存档。在此提醒即将报名的考生,如果身份证和户口本没有办好的,一定要及时前往公安机关办理,避免影响高考报名。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时须明确是否填报国家、高校、地方三个专项计划,是否参加分类考试,中职学生是否参加应用型本科考试等。采集内容的增加既提高了报名的准确性和效率,也避免了考生为不同事项多次重复提交材料,为考生提供了便利。

(记者 束芳)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