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孕妇羊水快破拦下执法车 城管队员紧急救助

2017-09-24 17:33:04   来源:安青网

孕妇肚子疼痛难忍,羊水即将破裂,家人拦下城管执法车辆,求助帮忙送往医院。 9月22日下午,巢湖市巢湖市城管局执法二大队执法人员在紧急请示领导后,将这名待产孕妇送往医院。不料,上车不久这名孕妇就产下婴儿。两名城管人员配合家人做好护理后,仅用10分钟时间将母子二人平安送往附近医院。9月22日下午,巢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出现了最感人、最温暖的一幕。

22日下午,巢湖市城管局执法二大队执法人员黄家林、李天敏驾驶“皖AZG671”白色执法车辆,前往银屏镇三胜村,查扣违章偷倒垃圾的拖拉机。2:45,在途经裕溪路雍景湾小区大门前,突遇一名男子、两名妇女携带一名儿童,面色焦虑地拦住执法车,用恳求的语气请求到“赶紧帮助把我媳妇接下,已疼的不得了,羊水破了要生了”。面对突出其来的紧急情况,黄家林、李天敏两名执法人员未作丝毫犹豫,立即停车,用对讲机简单向大队和局领导汇报后,迅速下车帮忙。他们一边快速将驾驶室前排座椅放平,一边迅速协助产妇家人将产妇扶上车,让产妇平躺后,立即发动车辆,以最快速度就近送往医院救治。

城管执法人员黄家林驾驶执法车闪着警灯,呼啸着朝最近的凤凰医院驶去,情况紧急,车刚过一个红绿灯,就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婴儿顺利降生。在车上,执法人员李天敏积极协助产妇家人,做好临时护理。在10分钟之内送达医院后,执法人员黄家林、李天敏以最快的速度跑去叫来医护人员,在执法车内设置临时手术台,做了手术和消毒处理。随后,两名执法人员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将产妇送至医院作进一步消毒处理。

由于救助及时、处理迅速,确保了母子平安。产妇亲属感激不已,硬是塞给执法人员几百元现金表示感谢,被黄家林和李天敏同志婉言谢绝。

事后得知,该名产妇为芜湖市无为县人。事发当时,该名产妇属于临产状况,在其亲属陪同下前来巢湖市就医,途中突发生产急情,幸遇巢湖市城管执法二大队两名执法人员的热心帮助。(来源:市场星报 韩金明 张发平 黄家林 文/ 图)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