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宣部授予张劼“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2017-09-24 17:21:29   来源:安青网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中央宣传部24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劼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张劼是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从警17年来,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家风,长期奋战在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的第一线,在处置各种急难险重警情中屡立战功,被誉为“特警精英”。2016年1月5日,他在处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警情中,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制服暴徒,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张劼曾荣获“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国好人”等多项荣誉,荣立三等功2次、嘉奖5次。

近一段时间以来,张劼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干部群众特别是公安干警和青年学生认为,张劼是“淬火成钢的英雄卫士”,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体现了牢记使命、听党指挥的忠诚信念,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忠实履职、服务人民的担当精神,从容以对、砺而弥坚的顽强意志,生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张劼不愧为广大公安干警的优秀代表,不愧为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广大公安干警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张劼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张劼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他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宣部负责同志为张劼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荣誉证书。公安部、安徽省委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的亲友、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

本网报道 蚌埠市一对父子两代英雄 曾获公安部楷模称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