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安徽省县共建15个体育特色小镇

2017-09-24 17:11:21   来源:安徽日报

全省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日前在黄山市举行。会上,省体育局与首批15个体育特色小镇所在县(区)政府负责人签署了共建协议。

今年起,我省将规划建设体育特色小镇,作为推进体育产业市场化和构建体育产业促进体系的重要抓手,出台了推进体育特色小镇建设的指导意见。各地纷纷行动,规划建设热情高涨,申报参与共建单位超过30个。经考核评比,省体育局选择15个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的小镇作为首批共建单位。首批签约共建的体育特色小镇是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马拉松小镇、淮北市濉溪县刘桥自行车运动小镇、亳州市谯城区中华五禽戏体育特色小镇、宿州市砀山县梨都马术运动小镇、蚌埠市蚌山区国际足球小镇、滁州市南谯区章广自行车运动小镇、六安市金安区南山休闲运动小镇、六安市金寨县大象养身气功小镇、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自行车运动小镇、芜湖市芜湖县六郎户外运动休闲小镇、宣城市广德县骑趣小镇、铜陵市铜官区农林运动康养小镇、池州市青阳县九华山瑜伽小镇、安庆市潜山县源潭滑板运动小镇和黄山市黄山区太平湖水上运动休闲小镇。

省体育局负责人介绍,在推进体育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同时,我省加快实施“健康安徽体育惠民工程121行动计划”,16个省辖市建成、在建和规划中的体育生态公园超过90个,公园占地面积超过13万亩,完成投资近90亿元,意向投资额累计超过200亿元。经各地申报,省体育局命名黄山市江心洲体育公园、宿州大道体育休闲公园、六安市河西体育公园等3个单位为首批“健康安徽体育惠民工程121行动计划-体育生态公园”。(记者吴江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