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网恋 找工作 游玩 大学生多是这样被骗进传销的

2017-09-22 10:02:15   来源:中安在线

一名大学生被骗至传销窝点。

大学生甚至研究生参与传销现象并不少见。近日,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携手合肥市打传部门,在安徽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抵制传销进校园”活动。据资深打传队员透露,近年来大学生来合肥参加传销不在少数,他们最初被骗来的原因基本分三种:网恋、找工作或游玩。

小玉(化名)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今年23岁。前几天,小玉的父母的来到新站高新区打传办求助,女儿小玉被骗在合肥做传销,怎么都不肯跟他们回家。随后,打传队员找到了小玉。无论怎么跟小玉说传销的危害,她都是不理不睬。最终,小玉被父母强行带上回老家的火车。

2017年9月8日,包河区打传应急队在中央城邦小区发现一传销窝点,里面5名“老人”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一人本科,3人大专,一人高中,其中还有两人曾当过教师。

有多年打传经验的李军(化名)告诉记者,在他多年所遇到的传销人员中,大学生甚至研究生加入传销的比比皆是。“有的是被网友以谈恋爱之名骗来的,有的是同学请来游山玩水,更多的是冲着找工作挣大钱来的。”李军告诉我们,近年来,大学生被骗入传销有上升趋势。“他们被洗脑后,深信传销并不违法,而是能靠着它挣到更多的钱。”

李军也告诫所有大学生们,传销人员的学历越来越高,骗人的方法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要记住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如果有这个“馅饼”,那么背后肯定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晨报记者张梦怡通讯员朱波沈佼佼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